close

           姊夫家在新竹縣寶山鄉,環境清幽,每到假日是全家人休憩的好地方。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中午時間吃飯比較不方便,尤其懶得開車出門的時候。就算開車出去也不知道哪裡有美味佳餚。這個星期心血來潮,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寶山鄉有一家K’s House,距離姊夫家不遠,於是接近中午時分臨時訂了位,吃午飯時間到了出發才發現K’s House沒那麼好找,來來回回好幾次總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在一家修車廠前索性右轉進入一條羊腸小徑,很幸運的我們終於看見了K’s House

 

IMG_2151.jpg 

<不要懷疑就是從左邊的小路進去>

 

 

IMG_2150.jpg 

<窗明几淨的小餐館>

 

IMG_2149.jpg 

 

      K’s House空間不大,估算一下整間餐廳約十五個座位,但是清爽、簡約的陳設,讓人覺得輕鬆。或許今日是假日的緣故,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原本幽靜的環境更顯遠離塵囂了。K’s House用餐採取無菜單的供餐方式,全看老闆娘當日有何食材,原本擔心這樣的供餐方式會不會讓人採到地雷,但是隨著老闆娘把一道道的美味端上桌,心中的大石頭也就放下來了。

 

IMG_2133.jpg 

 

IMG_2132.jpg 

 

         K’s House的老闆娘不多話,把我們安頓入座送上茶水碗盤後就轉身進入廚房大展身手,因為如前所述,K’s House沒有菜單,所以菜名都是我自己取的,我想佐以照片,應該不難明瞭。今天第一道菜吃的是「蒜泥鮮蚵」,蚵仔肥碩新鮮,量也足夠,底下鋪著脆脆的小黃瓜,清爽可口。

IMG_2130.jpg

第二道吃的是「魚香茄子」,茄子有著紫亮亮的顏色,醬料也有充分入味,不過或許是我比較不愛茄子,所以感覺普通。

 

IMG_2137.jpg

 

第三道上的是「炸豬肉」,這道菜真的不錯,外酥內嫩的,配上蔥絲讓豬肉不顯油膩。

 

IMG_2140.jpg

最後一道菜讓人意外,來了鳳梨鮮蝦沙拉,甜甜的鳳梨淋上優格,與剝好殼的蝦肉頗搭。

 

IMG_2143.jpg

 

今天的湯是蛤蠣雞湯,相當清爽,水果則是水梨。豐盛的午餐讓我足足配了二大碗的白飯,相當飽足。

 

 IMG_2141.jpg

 

 IMG_2144.jpg

 

IMG_2139.jpg 

<蕭ㄤ足足吃了二大碗飯>

 

 至於佐餐的酒,因為姊夫沒有喝SINGLE MALT的習慣,我就隨意在酒櫃中挑了瓶一公升裝的BLUE LABEL,這是之前姊夫出差機場特價時買的,如果我記得沒錯,一瓶約4600元左右。BLUE LABEL最近在P9很紅,好像是有位酒友收到代理商的MAIL,很幸運的可以用VIP的價格來購買BLUE LABEL,此舉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討論,中下游的經銷商叫苦連天,對於代理商的降價感到無奈,不知道手中的BLUE LABEL要怎麼賣。其實近年來BLUE LABEL的價格三級跳,每一跳都讓人膽戰心驚,我記得早些年BLUE LABEL 750ml在COSTCO還賣過2700多元的划算價格,後來在晶華酒店地下室的DFS如果有VIP卡,也可以一瓶2900多元的價格購得,沒想到現在市面上750ml裝瓶的,就已經漲到4000多元一瓶了。望著BLUE LABEL酒標上寫著”Our blend cannot be beat”,我不禁苦笑,或許Our PRICE cannot be beat才是王道吧。不過今天用BLUE LABEL佐餐似乎太重了些,如果來些冰白酒我想會更適合些。

IMG_2131.jpg 

 

吃完午飯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我們只好在K’s House繼續叨擾老闆娘一陣,點了杯焦糖拿鐵和水母共享,望著落地窗外的大雨,好希望這個舒服滿足的午後可以久一點,讓我距離現實中的紛紛擾擾越遠越好。

 

IMG_2146.jpg 

 

 

 

 

IMG_2147.jpg

 

大雨的午後,滾滾山洪席捲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