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4.jpg 

原本應該是雪莉情迷三部曲的品酒會,但是很不湊巧,當天酒只有兩支,好友們也因為另有要事缺席,讓雪莉情迷三部曲在些許遺憾下展開。地點選在「龍都酒樓」。酒我挑的是BRUICHLADDICH 21YO還有GLENGOYNE 21YO。在樓都點的是烤鴨,出乎我意料,烤鴨把這兩支酒壓的死死的,尤其是BRUICHLADDICH 21YO,完全喝不出個名堂,至於GLENGOYNE 21YO喝起來也就是一句「標準雪莉風格的一支威士忌」似乎就可以道盡一切。說實話有些難過,原本對BRUICHLADDICH的期望頗高,雖然只喝過他們家10YO20YOthird edition)、3Dsecond edition)、INFINITYfirst edition),但是基本上印象都很不錯,沒想到21YO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地雷。

  第二天不死心,恰巧岳父邀約吃添財日本料理,我又帶著BRUICHLADDICH 21YO上陣。碰上日本料理,BRUICHLADDICH的滋味明顯多了,不過21YO的調性一如她金屬灰黑包裝,好生好冷的一支酒,相當陰沈而難以接近,有雪莉的調沒錯,但是就是一個冷!就是一個古怪!不是我愛的雪莉,雪莉桶陳年的SINGLE MALT對我來說,應該是有些高調,有些張揚,或許深度稍有欠缺,但絕對是會熱情溫暖擁抱你的一支酒。在BRUICHLADDICH 21YO我感受不到這樣的氣息,哈,真是被他打敗了。岳父與小舅子似乎也不是很適應這支酒,沒喝二杯就打退堂鼓了。倒是GLENGOYNE 21YO,很舒服的雪莉,可惜酒精濃度只有43%,要是可以到50%以上,應該會更棒。

  今晚老婆人在大陸,一個人的臥室有些冷清,但是空氣中卻有揮不去的悶熱,臺北的雨終於停了,可惜沒帶來雨後的清涼,重新品飲BRUICHLADDICH 21YO,赫然發現瓶中的酒只剩少許,不是不愛嗎?怎麼喝得這麼快?我想應該是我真的很想瞭解她,才讓酒消耗的頗快,今晚再試,BRUICHLADDICH 21YO聞香顯得清爽淡雅,不過終感只及於喉頭及胸口,用鼻子吐氣想把餘韻帶出來卻有些失敗,真的好低調的一支酒,不過潮濕悶熱的天氣好像跟BRUICHLADDICH 21YO還算對盤;今晚的GLENGOYNE 21YO雖然肥滋滋了些,不過倒是毫不猶豫的暢通我有些鼻塞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