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8.JPG

<蕭ㄤ人微言輕,名字就用馬賽克處理掉囉>

        今年在父親節前一個星期的八月一日,我利用去年所剩的一些年終獎金,在銀翼辦了一場父親節的餐會,人員一同往常,都是我與水母的家人,在低調、簡單的原則下,我選擇Glendronach 12YO作為佐餐用酒,一方面不貴,另一方面Glendronach最近在臺灣算是小小的新秀吧!藉這次聚餐嚐嚐鮮。為什麼說Glendronach是新秀呢?其實在Michael  Jackson過世後,Serge對於SM的評分在國內影響力似乎越來越大,Serge先是在2009年3月31日的品酒日誌上給予Glendronach 15 yo 'Revival'極高92分的評價,甚至在口感上Serge認為” immediately remind us of some older Macallan 18s (Gran Reservas)”意即「一喝就讓你想起Macallan 18YO,而且還是Gran Reserva的哦!」非常巧合的,Serge在2009年8月6日的品酒日誌上,再度給予新版Glendronach 12YO相當不錯的評價,認為新版Glendronach的出現可以填補Macallan近年來讓出王座的缺憾(”it seems obvious to me that the new Glendronachs do fill the seats left vacant by The Macallan a few years ago”);也讓Serge再度懷念起舊版的Macallan 12YO(” seriously, this is very close to the ‘old 12’ in style”)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erge太想念過往的Macallan?還是二者確有其相似之處,讓Serge老拿Macallan與Glendronach相比?對我而言,Macallan 18YO Gran Reserva根本沒喝過,對於舊版的Macallan 12YO記憶早已模糊,所以Serge老人家的感嘆,我是無法體會的。

 

IMG_2427.JPG IMG_2426.JPG

                                                                             <插花酒  KAIKEN的MALBEC>

 

IMG_2429.JPG 

 

 <松柏常青~雖然這道菜很大眾,但是水母最喜歡他們家的口味>

 

IMG_2430.JPG 

<肴肉風雞~這可是他們家的招牌菜喔!>

 

IMG_2431.JPG 

<炒羊肚絲>

 

IMG_2432.JPG 

<清炒鮮貝>

 

IMG_2435.JPG 

<紅蟳米糕~一句話,就是好吃到了極點>

 

IMG_2436.JPG 

<清炒鱔魚~魚肉緊實肥碩,沒有土味,且調味穠纖合度,與鱔魚相輔相成>

 

IMG_2434.JPG 

<鍋粑蝦仁~沒吃過的可以試一下,不過味道普普>

 

IMG_2437.JPG 

<虎掌燒蹄筋~入味好吃>

 

IMG_2438.JPG 

<銀翼的私房炒蛋~那綠綠的可不是蔥花喔!是青辣椒切片,微辣!!必點~ >

 

 

IMG_2440.JPG

<肴元寶~皮肉皆嫩,且不油膩>

 

IMG_2445.JPG 

<砂鍋竹笙蛤蜊雞湯~湯頭非常的棒,連不愛喝雞湯的水母,都讚不絕口>

 

IMG_2441.JPG 

<清蒸石班~肉很嫩。但是水母覺得應該留肚子吃些更特別的菜!因為他們的好菜太多了~~>

 

IMG_2442.JPG 

<連骨烤鴨~就是樟茶鴨,一定要吃喔!!很讚。吃不完可以帶回家,因為第二天吃起來味道都很鮮美>

 

IMG_2443.JPG 

<蘆筍百合~終於吃到素菜了!>

 

IMG_2444.JPG 

<菜肉蒸餃~蒸籠裡鋪的可是松針,所以餃子會有淡淡的松針香氣。皮薄餡多!>

 

IMG_2446.JPG 

<紅椒肉絲煨麵~是個適合不好咀嚼的長輩吃,更是銀翼餐廳的招牌菜呢!>

 

IMG_2447.JPG 

<桂花蓮藕~姊姊的最愛!>

 

 

        位於金山南路二段的銀翼餐廳是家人們非常喜愛的餐廳之一,八月一日的菜單完全由岳父操盤,果然讓人大大的讚賞。肴肉風雞、湯頭鮮美入味的煨麵、清爽的菜肉蒸餃都是一定要點的;清炒鱔魚的滑嫩,讓我難以忘懷;銀翼的樟茶鴨也是一絕,鴨皮微焦略脆,鴨肉軟嫩中帶嚼勁,軟嫩不至鬆散、有嚼勁卻不會讓人感覺在吃橡皮筋,個人也相當推薦這一味。總之,銀翼每次來都會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受,我想用照片說明一切應該是最為直接的。

        寫到這裡,又讓我想起最近P9的筆戰,有一個人介紹了一支酒,引用了Serge的評分作為依據,沒想到另外一位仁兄毫不留情大加撻伐,如果那位仁兄看到我上面也引用了Serge的一些品酒紀錄,應該也會對我嗤之以鼻吧。我想,這是過猶不及的問題,全盤聽從品酒名人的話,亦步亦趨,會失去探險發現新大陸的樂趣;完全對於他人的想法不屑一顧,或許又失之主觀,萬變不離其宗,自己喜歡才是王道啊!

        很可惜,八月一日我覺得Glendronach 12YO並不合我意,感覺起來酒精感沈重了些,我想是因為星期六一大早就去健身房跑步跑了全身大汗,一整天除了口渴還是口渴,對於威士忌完全沒辦法下嚥,也嚴重影響了口感,不過在此之前我試飲Glendronach 12YO的經驗是相當不錯的,醇厚中帶甜美,輕鬆好喝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幸好帶去的一箱Glendronach 12YO全部喝完,可見親戚家人們應該是喜歡的,這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對於Serge的評分有興趣的,可參考http://www.whiskyfun.com/

對於銀翼餐廳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前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02-2341-7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