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1.JPG IMG_0072.JPG

                                                                       <酒色澄澈紅通通的,好像美麗的晚霞日落>

傳統觀念裡,中秋夜是家人團聚的時刻,我們家也不例外,為了方便起見,不想去大飯店人擠人,就選在家斜對面的天然臺湘菜館由父親邀請與岳父母家中秋小聚。天然臺湘菜館在臺北市算是一家老店了,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曾經跟父親來過這裡用餐,算是一家陪我一起長大的餐廳。說實話,天然臺的菜色較為單調,我們家吃來吃去就是點那幾道,不過水準相當一致,不會「走味」讓你覺得「怎麼跟上次吃到的不一樣?!」

IMG_0054.JPG 

<三杯杏鮑菇>

IMG_0055.JPG 

<炸螺絲捲,外酥內軟>

IMG_0056.JPG 

<三杯肥腸>

IMG_0057.JPG 

<韭黃炒羊肚絲>

IMG_0058.JPG 

<左宗棠雞,用雞腿肉製作,每次去天然臺都會點這味>

IMG_0059.JPG 

<如意湘蹄,天然臺的大菜之一,豬腳烤的軟嫩,配上沾醬還有盤上的黃瓜,好吃>

IMG_0060.JPG 

<蝦鬆也很好吃,用料實在>

IMG_0061.JPG 

<芋香牛腩,也是去天然臺常吃的一道菜>

IMG_0062.JPG 

<開洋白菜,清爽好吃的素菜>

IMG_0063.JPG 

<平衡一下,來道炒山蘇>

IMG_0065.JPG 

<企鵝最愛吃的冰魚>

IMG_0068.JPG 

<這鍋是什麼湯我忘了,裡面有四樣海鮮加上蔬菜,湯汁相當鮮美>

IMG_0067.JPG 

<第一次在天然臺吃鍋餅,沒想到他們家鍋餅挺好吃的>

中秋夜我選了BALVENIE 21YO作為佐餐酒,這也是一支出現在機場免稅店的特殊版本,相較於一般市售常見BALVENIE 21YO酒精濃度僅有40%,免稅店版本將酒精濃度提高到47.6%,還記得上次在家園小館喝的HIGHLAND PARK 21YO不適合乾杯,這支BALVENIE 21YO一樣也有這樣的情形,而且更明顯,要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飲,較能一探其滋味。在聞香上不失BALVENIE應有的蜜糖味,但蜜糖香較隱約,口感上這支21YO稱得上爽滑舒服,終感中等長短。比較起來家人們都比較愛上次家園小館的HP  21YO,認為HP口感上有一股特殊的甜味很迷人。不過第二天在家中再次品飲,明顯又比前晚剛開時好喝。會在中秋節選BALVENIE,其實是因為臺灣把這家蒸餾廠翻做「百富」,覺得吉祥,趁著中秋夜用這支酒希望我們國家「百」業興盛家家「富」。老父親吃到一半有些感嘆的說,當他三十八年來到臺灣時,也是接近中秋時分啊。飄洋過海來到臺灣超過五十年的父親,早已從當年少不更事的小伙子,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家了。老父所經歷的時代巨變、與親人離散的悲苦,不是生長在承平時代的我所能體會,但我仍暗自祈禱,希望那個年代所有的苦痛,永遠不要再發生。想起白居易寫的贈夢得,我想應該能代表我的心願。就以這首詩,祝福大家秋節愉快。

前日君家飲,昨日王家宴,

今日過我廬,三日三會面。

當歌聊自放,對酒交相勸。

為我盡一杯,與君發三願:

一願世清平,二願身強健,

三願臨老頭,數與君相見。

IMG_0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