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1.JPG IMG_0356.JPG

 

Michael Jackson 生前對於HIGHLAND PARK這家蒸餾廠的評價極高,在他所著四版及五版MALT WHISKY Companion書中,是這樣形容這家蒸餾廠的”Highland Park is the greatest all-rounder in the world of malt whisky. It is definitely in an island style, but combining all the elements of a classic single malt: smokiness(with its own heather-honey accent), maltiness, smoothness, roundness, fullness of flavour, and length of finish.”一言以蔽之島嶼型的酒卻擁有一切經典單一酒廠麥芽威士忌所應具備的要素。F. Paul Pacult也曾說”If single-malt Scotch whiskies were movies, Highland Park would be Gone with the Wind.”足見HP之地位。過去這家蒸餾廠在國內的能見度與知名度一直不高,一版OB 25YO的大頭瓶也曾經以新臺幣3400~3600的價格「賤賣」過,而且當時據說只要您需要的量大,價格可以更「賤」。這樣的傳統延續下來,對喜愛HP如我的人來說不啻是個福音,酒價雖有變動但至今沒有太多被炒作的跡象(雖然有人一直想炒)。但是最近可以發現,國內針對HP來收藏的人越來越多,是好是壞還看不出來就是了。

11月29日中午岳父邀請我們全家到三井日本料理吃午餐,選酒的「重任」依舊由我擔綱,說到搭配日本料理,不作第二人想當然由HP出線,先來看看三井午間套餐有哪些美味吧!

 

IMG_0357.JPG 

 

開胃沙拉用的是清淡的和風醬,蟹腳多肉、干貝肉軟鮮甜

 

IMG_0358.JPG 

 

綜合生魚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那尾甜蝦,可惜岳母、姊姊不敢吃,便宜了我與姊夫

 

IMG_0359.JPG 

 

安糠魚肝,好大一塊,吃多會膩

 

IMG_0360.JPG 

 

酥炸軟殼蟹,重軟不重酥,與新東南的軟殼蟹風味不大一樣,可以比較看看,我都很喜歡

 

IMG_0361.JPG 

 

清爽的綜合壽司,大家等不及拍照就動筷子啦

 

IMG_0362.JPG 

 

鮭魚清湯,好喝

 

IMG_0063.jpg IMG_0065.jpg

 

嗜吃牛肉的我,也很愛這道烤牛肉,尤其油花多的部分肥肥嫩嫩的,讓人回味再三啊

 

IMG_0064.jpg 

 

別看它長得像牛排,吃起來也像牛肉,但是它是魚喔!

 

IMG_0363.JPG IMG_0364.JPG

 

飯後甜點、水果

 

      用HP新裝扁瓶25YO來佐三井,大家還是覺得口感偏重,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思索一個問題,口感最為討喜的HP 18YO,真的就是最為原始的風貌嗎?地理位置在蘇格蘭北端的ORKNEY ISLANDS,終年低溫並吹著凜冽帶有鹽分的強烈北風,生產的酒難道不就該是具有個性而不易親近的嗎?這幾天寒流來襲,星期天的清晨五點我早已清醒多時,身旁的水母仍在熟睡,輕輕爬起身來寫這篇以酒佐餐,低溫之中再次品飲這支HP 25YO,充滿蜜糖(不同於BALVENIE的蜂蜜甜)的香氣深深吸引了我,酒液些許粗糙刮過喉間,口腔留下HP特有的香氣,鼻腔滿是溫暖,是HP就適合在這冷冷寒流中獨自品味?還是這瓶沈睡的25 YO已逐漸清醒?我就喜愛HP這點,剛開瓶時總不見得討喜,沒辦法立即迎合眾人的口感,但帶她回家放一陣子,當你再度細細品飲,她會慢慢讓你想起心中的一些美好往事。

 IMG_03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