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晚上,閒來沒事和水母到浤福逛逛,順便看看最近有啥新鮮的玩意兒。浤福老闆娘一如往常的熱情招呼我們,先請我試飲了一些些新進的Port Askaig / Cask Strength,中等好喝的ISLAY,這時我心中暗自說道,要是老闆娘能讓我試飲Port Askaig  25YO就太棒啦,真是異想天開的貪心

細細品味之際,隨意抬頭往架上看看,一團烏黑映入眼簾,天哪!這不是傳說中的「分割桶」嗎?終於出現江湖了。臺灣的酒商很有意思,時常會替酒取些響亮的名號,比方說「紫鑽」,又比如說「蘇格蘭之光系列」等等,那麼「分割桶」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英文Split Cask”的直譯。HP很有意思,一桶酒分兩次裝,不知用意為何,難道想看看先裝的半桶市場反應評價如何,再考慮剩下的半桶如何處理嗎?最近臺灣市場出現的就是剩下那半桶。

IMG_1793.jpg 

基本資料如下:Distilled : 1967

              Year Bottled : 2007

              Age : 39YO

              Cask Strength : 57.6%

              Number of Bottles : 192 Bottles

  

IMG_1787.jpg 

 

 

看到這支酒,心中猶豫了半晌,想起馬上要佈置新家花錢的地方還很多,只好忍痛咬牙不買。水母在回家的公車上狐疑地問我不喜歡她嗎?我強顏歡笑的說「還好啦,不過就是39年的酒『而已』」。沒想到,星期一下班回家,書桌上竟然放著二支「分割桶」!太讓人感動啦!水母看出了我的心意,竟然就帶了二支回家。心中震撼帶暗爽之際,實在感謝水母的鼎力相助。唉!收藏實在是條難走的崎嶇路啊。水母,等我們結婚三十週年那天,老公請妳吃飯,就咱兩,我們開這支酒。

 

 

IMG_17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