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0.JPG 

        望著酒標上這個又臭又長的這句"DISTILLED AT PROBABLY SPEYSIDE'S FINEST DISTILLERY"心中不免一笑,想起之前寫過GLENFARCLAS 15YO時,曾經用許多的「堅持」來描述這家蒸餾廠,現在想起來當時少提了一個堅持,他們雖然會賣酒給裝瓶廠,但卻不讓裝瓶廠在酒標上標示出"GLENFARCLAS"字樣,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有些鴕鳥心態,既然都願意賣酒給人家裝了,為何不願意大大方方讓消費者知道這瓶酒的出身?如果是因為無法控管裝瓶廠的品質而擔心讓人家糟蹋了"GLENFARCLAS"這塊金字招牌,那又何必賣酒給人家呢?不論如何,事情就是這樣,你不會在裝瓶廠的酒標上看到"GLENFARCLAS",這應該也算是另一種堅持吧,我想。

        IMG_1009.JPG

        OLD MALT CASK在國內能見度頗高,通稱為「老麥桶」,這個系列是由成立於1948年的Douglas Laing & Co Ltd在1998年所推出,OLD MALT CASK系列的酒不經冷凝過濾,通常以50%的酒精濃度裝瓶,他們最近以"PROBABLY SPEYSIDE'S FINEST DISTILLERY"為名,發表了一系列GLENFARCLAS的酒,而且幾乎都是陳年40年以上的老酒,價錢若是與同樣酒齡的OB比較起來,也「庶民」許多。今年除夕夜,我選這支酒用來搭佐年夜飯,蒸餾於1966年6月;裝瓶在2009年7月、陳年43年,酒精濃度50.4%、裝瓶數共計537瓶,較為特殊的是,酒標上標示了"BOTTLED AT NATURAL CASK STRENGTH"酒色方面,這支佳釀讓人想到干邑,這是我第一次品飲這麼高年份的SINGLE MALT,果然是老酒風範,聞香上即已相當美妙,可以把整個鼻子埋進鬱金香杯中恣意呼吸,將杯子拿開後還能感覺桂圓的香氣溫暖的殘留鼻中。口感方面,適合以舌將酒液引至口腔中後段停留約五秒後徐徐嚥下,相當相當醇厚且非常穩重的雪莉風味,不需要搭配食物就很適合拿來單純品飲,終感雖長但要是再豐富些會更好。不知道為什麼,喝完這支酒,我好想來點ISLAY的東西來平衡一下。

        總的來說,這是一支非常好喝的酒,溫暖甜美的風格碰上過年也算是應景,加上濕濕冷冷的台北,真希望年假再多個10天啊!寫到這,不禁我又想到那剛入手的FAMILY CASKS 1965,對她的期望又更深了些。

IMG_1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candice 的頭像
    waynecandice

    當W遇到C

    wayne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